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域动态
乐清市统计局“三步走”扎实推进非公人才调查工作

为了进一步贯彻落实全省人才资源调查统计会议精神,做好人才资源调查工作,乐清市统计局“三步走”扎实推进全市非公人才调查工作。

第一步:做好样本核对工作。非公人才调查涉及的企业存在行业分布广、规模差异大、经营情况各异等特征。及时高效地完成样本核对是保障调查顺利进行的重要一步。乐清市局工作人员第一时间将样本下发给各个乡镇(街道)统计中心,要求乡镇(街道)通过电话和实地核查及时了解企业续存及经营情况。同时将上级下发的样本库分层下发给各乡镇(街道),如遇需要更换样本的,要求其在同层样本库中重新选取同行业的企业进行替换,确保最终调查样本企业续存且可调查。

第二步:做好业务培训工作。非公人才调查不仅涉及到部分“四上”企业,更多的是非“四上”企业,对于如何培训好这些首次接触统计调查工作的企业是准确完成此次调查的关键一步。乐清市局于6月8日上午分两批次对全市268家调查企业及22个相关乡镇(街道)统计中心工作人员进行了细致的业务培训,专业人员不仅对调查表的各项指标和指标间的逻辑关系进行了讲解,还就统计联网直报平台的使用进行了专项培训,确保企业能准时、准确完成调查表的填报和上报。

第三步:做好催报审核工作。为了使所有抽中企业都能及时无误上报数据,乐清市局双管齐下,一是把所有名单分到各相关乡镇(街道),让乡镇(街道)统计中心专业人员及时了解企业经营状况,在开展催报的同时加强对其业务指导和数据审核;二是专业人员对已经上报的报表再次审核,及时反馈错误并进行指导,确保上报数据的准确真实。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