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局动态
温州市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综合试点在苍南龙港开展

6月11日上午,温州市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综合试点动员大会在苍南县龙港镇召开。试点将为温州积累四经普工作经验,锻炼和培训各县(市、区)经济普查骨干,探索经济普查重点、难点问题的解决办法和措施。从试点开始,全市经济普查进入实质性操作阶段。 

温州市人民政府第四次经济普查领导小组副组长、市统计局局长陈宣安到会做动员讲话。他指出,第四次经济普查是我国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的一项重大国情国力调查,要充分认识普查综合试点的重要意义,牢牢把握关键环节,确保综合试点工作取得实效。综合试点是对普查全方位、全过程的演练,是对普查方案的检验,对普查技术的校验,对业务骨干的锻炼。要重点关注四经普新增内容,重点检测数据处理程序的稳定性和适用性,重点检验普查流程与组织方式的科学性,重点尝试清查辅助表的可行性和有效性,重点检测智能编码程序的可用性和准确性。试点工作时间紧、任务重、难度大,要精心组织每个环节,加强组织领导,抓好业务培训,深入研究问题,搞好宣传动员,严格依法普查。  

温州市经普办主任包邦快主持动员大会,苍南县常务副县长杨德听、龙港镇镇长陈显宏分别致辞,苍南县普查员代表李寒做表态发言。全市11个县(市、区)及2个产业集聚区经普办业务骨干、苍南县乡镇经普办业务骨干、龙港镇咸园村陪调员共250人参加了动员大会。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