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域动态
永嘉县局三个导向着力做好政府软投入统计调查工作

        软投入统计是省委、省政府全面创新改革试验的一项重要工作,是实现新旧动能转换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抓手。永嘉县局根据上级统一部署,积极探索,从三个导向入手切实做好政府软投入统计调查工作。  

  一是以业务为导向,明确软投入概念内容。深入学习《浙江省科技进步和政府软投入统计报表制度》,全面、准确地理解和把握政府软投入的概念、统计指标和指标解释等内容,明确统计口径,为开展科技进步监测工作奠定良好的基础。

  二是以交流为导向,把握软投入统计口径。为精准界定软投入的调查口径,县局召集相关部门召开政府软投入座谈会,主动走访组织部、宣传部、人社局、金融办等日常业务联系较少的部门,并建立部门联络员交流群,充分征求各部门对软投入统计工作的意见建议,共同探讨如何准确填报政府软投入的统计指标。

       三是以问题为导向,确保软投入数据质量。在收集部门人员意见的基础上,永嘉县局向温州市局相关处室人员再反映,研究部门沟通中还没有解决的问题,反馈给相关部门,同时对可能有软投入的部门布置再调查,确保政府软投入统计数据质量。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