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域动态
平阳县扎实推进第四次经济普查前期工作

4月10日,平阳县人民政府下发了关于开展第四次经济普查的通知(平政发〔2018〕46号),正式启动了全县第四次经济普查工作。

组建机构,加强领导。为加强对经普工作的组织领导,县政府成立了平阳县第四次经济普查领导小组,由常务副县长李坚担任领导小组组长,县府办副主任周胜苏、县统计局局长谢松青担任副组长,成员包括县委宣传部、县综治办、县编委办等22个部门的负责人。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县统计局,具体负责经济普查的日常组织和实施等工作。通知要求各乡镇人民政府于4月17日前成立普查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各居民委员会(社区)和村民委员会于4月27日前成立普查小组,认真组织好本地区的普查实施工作,及时采取措施解决普查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启动宣传,营造氛围。大军未动,宣传先行。平阳县各乡镇统计信息中心积极行动,通过乡镇发布等新媒体微信公众号发布全国全省开展第四次经济普查、经普市级综合试点乡镇考察等经普工作动态新闻报道。鳌江镇统计信息中心微信号“鳌江统计”还送出100份纪念品,有奖征集四经普宣传标语和口号的微信,受到广大网友的热烈回应。

提前行动,更新村界。村级电子边界更新维护工作是科学划分经济普查小区的重要基础。县局举办了村级边界更新维护工作培训班,对全县村级边界更新维护工作进行布置,结合实际讲解了系统维护平台具体操作方法和注意事项。各乡镇讨论交流了工作经验和做法。基层人员的实际操作能力明显提升,为高效高质完成上报任务打下了扎实基础。

主动学习,狠抓业务。根据市经普办的要求,平阳县派出熟悉行业分类的精兵强将参与市办智能行业分类编码的专家词条编写工作。组织业务骨干学习普查方案,结合本地实际认真开展前期课题调研,计划撰写《商业综合体经济普查组织调查方式的探讨》,收集“四经普”的新情况、新问题,及早研究相关重点、难点,制定有针对性的措施,将在普查工作中推广应用。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