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域动态
泰顺首推限上申报一次都不跑


为全面落实“最多跑一次”改革和提升营商环境的工作部署,泰顺县局积极探索,借力互联网+,推进“互联网+统计服务”,全力打造申报单位网络直报电子资料的通道,于4月2日首次推出限上单位统计入库申报一次都不跑的便民举措。

一是上下求索。统计调查单位申报是一项重要的统计工作内容。县局回顾总结发现,资料的收集、审核、上传是制约泰顺申报通过率的三大瓶颈。资料收集的难点在于专业科室难以保证申报单位及时申报资料;资料审核的难点在于人工审核大量资料时易出错;资料上传的难点在于纸质资料电子化耗时较长。要优化申报工作,突破这三大瓶颈势在必行。

二是通力协作。两年来,泰顺在微信公众号、金数据网络表单在统计工作中的应用开展了初步探索,并及时总结经验。经各专业人员共同协作,决定通过金数据平台分专业设计网络表单收集申报资料,并把节点做到微信公众号中去,打造申报单位网络直报电子资料的通道。此举对申报单位和专业而言是双赢的。

三是雷厉风行。泰顺各专业精心筹备,努力实践,根据2018年一套表调查单位月度审核申报要求,将申报标准及申报所需材料进行分组,共制作了工业、批发和零售业、住宿和餐饮业、服务业、建筑业、房地产业六张表单。然后将表单二维码、专业人员姓名、联系方式等编辑成微信文章。4月2日,《限上申报不跑腿使用说明书》在微信公众号中首发,图文并茂地介绍了网络上报申报资料的方法。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