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局动态
温州召开全市统计工作会议

2月27日下午,温州召开全市统计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和全国、全省统计工作会议精神,认真领会实施市委十二届三次全会精神和省市党委政府领导指示批示精神,总结2017年全市统计工作,分析新时代统计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部署2018年主要任务。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宣安作了题为《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高质量发展  奋力开创新时代统计事业新局面》的工作报告。市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陈孝金主持会议。

参加会议的有:各县(市、区)、功能区统计局局长和农普办主任;市GDP核算部门联席会议成员单位联络员;市第三次农业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组成人员;部分重点乡镇(街道)统计机构负责人;市统计局中层以上干部。

会议指出,2017年,全市统计系统秉持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求真求新求精”统计精神,奋力推进改革创新、应统尽统、精准服务,充分发挥统计“参谋部”“晴雨表”“指示器”作用。年度各项工作任务圆满完成,为温州“再造改革开放新优势、再创高质量发展新辉煌”作出了新贡献。一年来,全市深化统计体制改革有新进展,制度方法创新取得新突破,助推经济发展获得新业绩,统计数据质量实现新提升,服务考绩考核赢得新成效,全国农业普查结出新硕果,社情民意调查迈上新台阶,基层基础建设得到新加强,基层指导服务彰显新作为,全面从严治党引领新发展。

会议认为,随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经济进入高质量发展阶段,统计事业迈入了一个新阶段。统计工作既处在重大“战略机遇期”和“黄金发展期”,也进入了“攻坚克难期”和“转型变革期”,全市统计干部要认清统计工作面临的新形势,聚焦聚力高质量发展要求,坚定不移完善统计体制,坚定不移深化改革,坚定不移推动创新,全面提升统计数据质量和服务水平。

会议提出,2018年全市统计工作的总体思路是: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中央《意见》《办法》《条例》和我省《实施意见》等重要文件和法规精神,深化统计改革,完善统计体制,提高统计数据质量,提升统计监测分析和统计服务水平,加快构建新时代现代化统计调查体系,为促进温州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打造坚实“铁三角”提供更加优质的统计保障。

会议部署了2018年全市统计改革发展的主要任务,一是加快推进统计体制改革,二是全力提升统计数据质量,三是着力优化决策参谋服务,四是大力实施统计改革创新,五是合力抓好经济普查工作,六是全面落实局队业务改革。

会议提出要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统计干部队伍建设,全市统计系统要加强政治建设,永葆忠诚本色;要加强思想建设,坚定理想信念;要加强组织建设,筑牢战斗堡垒;要加强作风建设,锻造铁军队伍。把统计工作放到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中思考、定位、布局,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投入工作,为加快构建新时代现代化统计调查体系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