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域动态
洞头区扎实做好劳动工资年报工作

为进一步夯实劳动工资统计数据质量,切实做好2017年统计年报工作,洞头区统计局认真部署,切实抓好年报各项工作。

一是认真部署,提早准备。积极参加省、市统计局组织的劳资年报会议,第一时间掌握年报的填报要求和最新变化,及时做好记录。同时加强与各专业协调,统一部署年报工作,联合各专业提早确定年报培训的重点内容,统一上报时间,合理安排培训批次。

二是分类讲解,提高效率。针对不同的填报单位,分别制定相应的PPT。对机关事业单位,侧重人才资源统计归纳范围;对企业,侧重较易混淆的薪酬指标;对平均人数、工资总额等易出错指标进行举例演示与对比分析,降低年报的差错率。同时,还着重加强对新增单位的培训,通过详细演示工资台账单机版系统及网上申报登录流程,确保新增单位上报工作顺利完成。区局分不同侧重点共组织7次培训,培训人数达500多人次。

三是加强指导,提升质量。及时下发年报新制度、指标解释和审核公式等资料,帮助企业更好地理解报表内容,做到准确填报。针对年报中出现的问题,及时与基层单位沟通,加强统计服务,同时要求年报单位对从业人员工资报表中一些不同职业的工资做到准确区分,不多报不漏报,确保工资额度真实准确上报。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