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域动态
乐清市局“手牵手 心连心”全面落实劳动工资培训工作

劳动工资报表涉及专业广、涉及单位多,为做好2017年劳动工资年报培训工作,乐清市统计局精心组织,积极作为,“手牵手、心连心”,部门专业双协作,企业指导用心思,全面落实劳动工资培训工作,确保所有应报统计对象培训到位、指导到位。

一、专业、部门“手牵手”。全市涉及培训对象2500多家,结合劳资专业与其它各专业、各部门有着紧密联系的特点,大手牵小手,培训全面覆盖辖内各家企业。一是专业携手,全面覆盖。与工业、投资、服务业等专业通力配合,利用各专业年报会对劳资报表进行培训布置,采取分专业、分批次开展培训,分期培训会议达16场次,做到每个专业每家单位均无遗漏。二是部门联动,全面落实。培训会议后,专业人员及时整理签到表,与未参会单位进行再次联系,请他们到办公室进行单独一对一的培训,指导其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报送。为了不遗漏各行各业相关单位,利用住建、教育、卫生等系统的年报会议,直接布置相关单位,同时联合人社部门对数据进行评估、分析。

二、统计局、企业“心连心”。乐清市统计局换位企业,充分理解企业难处,思考企业填报报表时可能遇到的问题,用心了解企业填报人内心所想,有针对性地做好PPT培训课件,切实提高培训质量。一是深入讲解,重点突出。为保证劳资培训效果,专业人员精心制作了PPT课件,着重对平时上报过程中易出错和混淆的指标加以重点说明。同时针对往年部分统计人员为了减轻工作量,对专业或技术人才不加分类的问题,再次强调了人才资源指标的口径,详细讲解不同行业人才资源数的计算口径。二是深度剖析,详尽指导。在年报会议上,深入剖析报表中出现错误的原因,特别是在平均工资计算指标上进行详细讲解,同时为了确保统计人员更好地填好报表,通过电话、短信、QQ、微信等方式加强与基层企业统计人员的联系。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