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域动态
乐清市统计局“三到位”做好服务业年报工作

为确保2017年服务业统计年报和2018年统计定报顺利实施,保障统计数据质量,乐清市统计局从“三到位”入手确保服务业统计年报工作圆满完成。

    一、培训到位。年报会议的成功与否直接影响企业能否顺利上报和数据质量好坏。乐清市局积极创新工作方式,利用表单大师制作报名链接,通过QQ群及手机短信通知企业进行会议报名,对表单未报名的企业再进行电话通知。传统和新形式的结合,既提高了工作效率又确保了所有在报企业都能到会参训。会上,服务业、劳动工资及科技统计业务人员对相关业务进行详细讲解,指标涵义、填报口径、上报要求、各指标间的逻辑关系等进行重点说明,对联网直报平台流程进行了现场演示。

二、服务到位。局业务人员将以往报表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进行归纳,整理出上报说明,将年定报的报表、上报时间、操作流程以及注意事项进行分类说明,打印分发给企业统计人员,方便查阅。针对今年新增的主要业务活动收入表,根据企业以往上报信息,对国家重点服务业企业的主要业务活动及行业代码进行提前整理,挂在QQ群文件中,方便企业查询。同时局业务人员保证QQ在线,电话在线,及时解答企业上报遇到的问题,必要时进行远程协助,帮助企业顺利上报。

三、普法到位。数据质量是统计工作的生命线,乐清市局高度重视统计数据质量提升工作,年报会议上将统计法宣传作为重要内容进行培训和宣传,要求各上报单位将依法统计放在第一位,建立完善的统计台账,强化依法统计意识,按时、准确、完整填报统计报表。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