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域动态
永嘉县“三个抓”谋划全年基层基础建设工作

永嘉县局开展基层基础建设工作“回头看,补短板”行动,要求各乡镇(街道)、部门、企业认真梳理总结2017年基层建设工作,及时做好基层基础纸质资料的整理装订,确保2018年基层基础建设迈上新台阶。

一是抓好经验总结交流,谋划新年工作。抓好乡镇街、部门、企业对基层基础建设全面总结,突出特色经验但也要看到问题。根据各乡镇、部门、企业的特点及时总结工作,从乡镇街、部门、企业统计人员配齐落实、优化结构、领导重视、统计培训、下乡指导、检查、督促和调研活动等全方面总结创新经验,直视存在的问题,注重好的经验交流分析,形成专项总结材料。同时谋划2018年基层基础工作,为开好局打好基础。

二是抓好业务培训总结,全面巩固提升。从培训质量的成效角度出发,认真总结对乡镇(街道)、部门、四上企业、村居、统计人员开展的各类业务培训,特别对新入职人员统计基础知识、基础资料等内容的培训、各个环节等方面的具体情况,详细评价各个环节工作对基层基础建设质量的影响,提出进一步对培训质量提高的保障措施及基层基础建设工作方式方法改进。抓住提高培训的针对性和有效性,扩大培训面,提高培训的频次,创新培训方式,建立业务培训交流平台,对较集中出现的新问题、难题开展讨论,共同探索解决问题的方法途径,切实提高培训成效,扎实推进基层基础建设工作。

三是抓好规整工作总结,促档案化管理。认真总结规范台账、归档整理工作,详细回顾基础建设的过程。对台账整理的各个阶段,及时总结经验教训,统计台账不仅是上报统计报表的需要,也是保护基层统计人员的需要,下基层检查统计基础建设情况,明确规范台账,强化设置原始记录、统计台账,建立健全统计资料的审核、签署、交接、归档等国家有关规定的管理制度,实现统计资料档案化、规范化运行管理,同性质的单位统计基础工作也有所不同,要及时指派经验丰富的专业人员到单位进行实地指导,并进行逐项讲解,引导各乡镇街、部门、企业不断规范、不断完善,做到准确、及时、连续、完整、清晰,查询方便的统计台账,更全面地符合规范化体系的建设标准。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