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域动态
文成县三举措打造统计“铁军”

为打造作风硬、业务精、服务优的统计“铁军”,文成县从选拔任用干部、强化作风建设、提高业务水平等方面下功夫,努力提升统计干部的履职能力。

一是完善制度,夯实基层基础。一方面,通过进一步完善统计报表、法治宣传、数据管理等制度,规范统计业务流程,提高统计数据质量。另一方面,认真执行轮岗制度,选拔任用一批专业素质过硬年轻干部,实现人尽其才,才尽其用,近期提任3名统计中层干部。此外,通过执行严格的考核机制,倒逼乡镇配备专职统计员,努力夯实统计基础。

二是加强培训,提升统计能力。不定期召开投资、工业、科技、入户调查等业务培训会,选派业务骨干参加统计业务学习培训,全年共培训统计人员1500余人次。以年报会、企业调研、业务QQ群、远程指导、部门联合督查等方式,重点加强对企业和乡镇统计人员的业务培训和指导,有针对性地做好新增和更换统计人员单位的“一对一”业务指导。

三是主动作为,强化基层服务。实施“三分工作法”服务机制,即三分之一时间用于保质完成日常业务和分析研判,三分之一时间用于加强与乡镇、部门、平台的联系沟通和业务指导,三分之一时间下基层。同时,积极组织“主动跑下去服务”专项行动,到乡镇和企业调研、指导服务,以此把握统计数据来源,确保统计数据的真实性,帮助解决企业统计口径不清晰、新增企业联网直报困难等各类问题50余件。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