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局动态
苍南县郑建忠县长来温州市统计局对接统计工作

12月5日上午,苍南县长郑建忠、统计局长林正县一行来市局对接交流统计工作。郑建忠一行分别就工业统计、投资统计、高质量发展指标体系等方面工作与市局进行对接。市局领导按省局统计口径对相关业务作了答复解释,并针对苍南统计工作进行了业务指导。

市统计局局长瞿自杰对苍南统计工作提出了四点建议:一是科学谋划短板指标。要对标市委市政府考核办法,强化指标跟踪研判,紧盯高质量发展体系和GDP核算相关的短板指标、隐忧指标,认真分析指标背后的深层次问题和原因,精准施策,补齐短板,奋力提升。二是科学管控数据质量。要高度重视统计数据质量,进一步强化基础数据质量评估,提高GDP、工业、投资、能耗等关联指标之间的协调性和匹配性,确保统计数据能客观真实反映出当地经济社会发展状况。同时要依法统计,严防数据造假。三是科学谋划高质量发展。要牢固树立高质量发展意识,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指标的内涵和要求,密切关注省、市高质量发展指标体系编制工作,立足苍南实际,找准发展的目标定位,进一步优化产业结构,提升县域经济综合实力和竞争力。四是科学谋划明年工作思路。要推动统计部门由技术部门向综合管理部门转型,扎实做好计算、分析、评价、预警、决策等五个环节的统计工作,提前谋划好明年工作重点和工作思路,精准谋划明年苍南经济和社会发展的各项预判指标,为实现苍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奠定良好的基础。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