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局动态
平阳县常务副县长李坚来市局对接工作

12月4日下午,平阳县常务副县长李坚、统计局局长谢松青等一行来市局对接交流统计工作,市统计局局长瞿自杰等领导参加座谈会。

会上,李坚一行分别就工业统计、投资统计、服务业统计等方面工作与市局进行对接,市局分管领导按省局统计口径对相关业务作了答复解释,双方围绕统计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最后,瞿自杰对平阳统计工作提出了四点建议:一要科学谋划,全面分析定位。新时代对统计工作提出了新要求,统计部门必须跳出统计做统计,努力将统计部门打造成党委政府的第二个政研室。要深入挖掘数据背后的深层次问题和原因,为各级党政领导和有关部门进行宏观管理和科学决策提供精准统计服务。二要紧盯短板,科学调整结构。要重点关注短板指标,进一步优化产业结构,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同时要注重统计数据间的协调性和匹配性,确保数据真实反映当地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三要提高站位,严控数据质量。统计数据质量是统计工作的生命线,随着经济社会转向高质量发展,各级党委政府对统计工作越来越重视,对统计数据质量的要求也越来越高。统计部门必须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履行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的主体责任,确保统计数据做到“三个说得清”。四要立足长远,认真谋划明年。要扎实做好计算、分析、评价、预警、决策等五个环节的统计工作,为领导制定明年的各项工作目标提供有效的数据支撑。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