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局动态
瑞安麻胜聪市长一行来市局对接工作

12月3日上午,瑞安市长麻胜聪、副市长林政洪、统计局局长胡存炯一行来市局对接交流统计工作,市统计局局长瞿自杰等领导参加座谈会。

会上,瑞安市长一行分别就工业统计、投资统计、农业统计等方面工作与市局进行对接。市局分管领导按省局统计口径对相关业务作了答复解释,并围绕三方面工作进行了业务指导。

瞿自杰说,瑞安是温州两个工业强市之一,是温州的龙头,必须高度重视并全力抓好统计工作。瞿自杰还对瑞安统计工作提出了四点建议:一要紧盯目标,全力抓好四季度数据生产。既要把握重点指标,也要关注短板指标,全面做好经济社会统筹发展。二要紧盯质量,全力严防数据造假。要持续深化依法统计、应统尽统工作,指导企业规范填报统计报表;要重点关注数据间的协调性和匹配性,确保数据真实反映当地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三要紧盯对接,全力做好协调服务。一方面要加强与市局、省局的工作对接,贯彻落实好省局、市局的各项工作要求;另一方面要加强对乡镇(街道)和企业的指导服务,狠抓统计基层基础建设,强化对基层统计人员的业务指导和培训。四要紧盯明年,全力谋划好2019年工作思路。要扎实做好计算、分析、评价、预警、决策等五大环节统计工作,确保统计数据做到“三个说得清”,为领导制定明年的各项工作目标提供有效的数据支撑。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