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局动态
龙湾区委书记陈应许带队来温州市统计局对接统计工作

12月29日下午,龙湾区委书记陈应许、副区长余安江率队来市局对接交流统计工作,市统计局局长瞿自杰、副局长高顺岳、总统计师何光秋等领导参加座谈会。

陈应许一行就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统计工作和投资、服务业、科技等统计工作与市局进行了交流对接。瞿自杰就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统计工作提出“三个明确”:一是明确统计机构和队伍;二是明确四至范围和两个“核心示范区”;三是明确生命健康和智能装备两大自创区主导产业行业分类目录。市局相关分管领导按省局统计口径对其他统计业务作了具体答复指导。

瞿自杰对龙湾统计工作提出了四点建议:一是围绕全年总目标,推进工作落实。要围绕年初人代会制定的目标任务,结合市委市政府考绩办法,认清短板指标、隐忧指标,认真分析,精准施策,奋力提升。同时在实事求是、应统尽统的基础上,充分挖掘潜力,最大限度地促进各指标进等升位。二是围绕统计新定位,转变工作理念。统计部门必须紧跟社会经济发展步伐,找准新定位、谋求新突破,尽快实现从纯粹的技术部门向综合管理部门的转型,积极打造党委政府第二政研室。要加强预警分析评价,深入挖掘数据背后的信息,为各级党政领导和有关部门进行宏观管理和科学决策提供更精准的统计服务,助推各项工作落实。三是围绕数据真实性,加强质量管控。要切实加强统计基层基础建设,配齐建强基层统计队伍,加大基层业务培训力度,提升乡镇和企业统计员业务水平,确保源头数据质量;要严格执行国家统计制度方法,加强数据质量审核评估,提升数据间的协调性和匹配性。四是围绕高质量发展,制定明年目标。要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对标省、市即将出台的高质量发展指标体系,结合龙湾实际,找准发展的目标定位,科学制定明年工作目标,做到早谋划早部署。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