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局动态
温州市统计局召开2018年度考核工作会议

12月24日,温州市统计局召开2018年度考核工作会议,局党组书记、局长瞿自杰对考核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会议由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陈孝金主持,全局干部参与年度考核测评。

此次年度考核工作,温州市统计局创新了考核汇报形式,改变以往由处室负责人进行汇报的方式,采用随机抽样原则,从中层副职和一般干部中抽取1/3的干部进行年度工作述职,这一形式给每一名干部都提供了锻炼的机会和展示的舞台。此次共有4名中层副职和8名一般干部汇报了个人年度工作,陈孝金对干部述职进行了点评。

瞿自杰对今年以来全局干部取得的工作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强调做好本职工作关键在于三个方面:一要有实现人生价值的理想追求。拿破仑说过:“不想当元帅的士兵不是好士兵。”对理想的追求,是一切工作的出发点,也是干好工作的首要条件。二要有充满激情的工作态度。态度是做好工作的先决条件,要做好新时期统计工作,必须要有敬业、担当、合作、执行的态度。三要有与岗位匹配的业务能力。业务能力是做好工作的保证。要主动学习,向书本学,向身边同志学,不断提高自身业务能力,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基础上,勇于创新、善于创新。

瞿自杰还对考核测评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讲政治。年度考核工作是对各处室和个人一年来工作成效的评判和检阅。全局干部要高度重视,提高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对处室和个人作出实事求是、客观公正的评价。二要讲业绩。不管是对处室评价,还是对个人评价,都要根据业绩好坏、对单位贡献度大小,以及勤劳敬业程度进行评价,不能凭个人的感情亲疏、关系远近进行评价。三要讲风格。评价结果只是相对公平、合理,不一定能全面准确反映处室和个人的工作全貌。要冷静对待测评结果,相信是金子总会发光的。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