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局动态
省督查组来温督查统计工作

11月27日,省统计工作专项督查组一行4人来温开展深化统计管理体制改革加强统计工作专项督查。上午,督查组在市政府主持召开专项督查汇报会,督查组组长、国家统计局浙江调查总队副总队长沈国良专题听取温州市关于深化统计管理体制改革加强统计工作专项汇报,市政府副秘书长张本锋,市统计局局长瞿自杰、副局长陈孝金及各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汇报会。

张本锋从“加强领导,抓责任落实;加强管控,抓数据质量;加强清理,抓制度完善;加强配置,抓队伍建设;加强普法,抓氛围营造”等五个方面汇报了温州市深化统计管理体制改革加强统计工作开展情况。瞿自杰从“高位推动抓统计工作,狠抓质量抓数据生产,健全制度抓刚性执法,勇于创新抓制度改革”等四个方面对温州统计工作情况作了补充发言。

沈国良充分肯定温州在深化统计管理体制改革加强统计工作方面所采取的措施和取得的成效。他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统计工作,先后出台了《意见》《办法》《规定》等一系列文件。他指出,温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领导有关统计工作的指示批示精神,统计执法工作走在全省前列,统计执法机构建设、人员力量得到加强,统计稽查立案数、处罚数全省领先,并敢于亮剑,统计约谈涉及面广、效果明显;在统计创新方面进行了卓有成效的探索,得到了国家局领导的充分肯定;督查台账规范整齐,充分体现基础性工作扎实有效。希望温州市进一步落实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责任,提高统计数据质量;继续发扬创新先行的传统,推动统计制度方法创新取得新突破;按照统计法要求,推动县级统计机构独立设置全覆盖。

下午,督查组一行赴温州海特克动力股份有限公司、温州交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开展实地调研督查,瞿自杰、陈孝金等陪同调研。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