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域动态
平阳县“三原则”完善住户调查数据审核机制

为进一步做好城乡一体化住户调查工作,确保住户调查源头数据质量,平阳县统计局坚持“三原则”,进一步完善住户调查数据审核机制。   

一是坚持“事前预审”原则。加大日常下乡走访力度,尤其是加强对农村点的走访力度,7月份以来县局专业人员每个月至少走访3个调查点,通过与辅调员、记账户的沟通联系,及时更新完善记账户家庭成员、就业情况、记账人联系方式等信息,增强工作的前瞻性。  

二是坚持“事中细审”原则。报表期间,专业人员先根据每户家庭的成员结构、就业情况、日常固定支出项,加强调查数据的收支遗漏和数据编码审核。发现异常数据和问题后,及时与调查员或调查户电话联系沟通,查询修正后再录入。  

三是坚持“事后必访”原则。针对数据报送期间发现的问题,专业人员及时将存在问题的住户列入访户登记表,并在事后开展入户走访交流,通过面对面、一对一的形式有针对性地纠正记账户日常记账中的错误或偏差。对于走访未能碰到或不能及时入户走访的调查户,则通过QQ、微信等方式沟通,指导记账户正确记账,确保源头数据准确性。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