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域动态
瑞安市合力落实名录库实时维护工作

名录库建设是统计工作的重要基础性工作,瑞安市局在做好经济普查工作的同时采取多项措施积极开展名录库维护更新工作,通过相关部门、专业人员及乡镇(街道)统计人员的共同努力,推进名录库数据质量提升。

一、部门配合即时更新。进一步加强与工商、税务等部门的沟通,全面掌握各部门数据库结构,及时获取企业新增、变更、注销等信息并认真整理,对名录库信息进行及时比对和即时更新,大大提高了名录数据的时效性。

二、专业配合及时跟进。一套表”调查单位审核确认工作是国家“四大工程”的内容之一,是提高统计数据质量、做到应统尽统的有效措施。瑞安市局根据上级相关文件精神,认真梳理往年审批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增强对本年新增单位、年底预计达到纳规标准单位名录库信息真实性和可靠性的核查提前做好“四上”调查单位审批入库的准备工作,进一步规范流程、强化责任,加强专业间合作,及时协调申报过程中出现的问题,严格把关审批资料,确保上报单位资料的准确性,确保符合条件企业的及时入库,提高“一套表”调查单位审核认定工作通过单位数和通过率,及时跟进名录库中相关单位信息。

三、基层配合及时核实。基本单位名录库是统计调查体系的基础信息库,而乡镇(街道)则是最坚实的基础力量。瑞安市注重名录库维护节点延伸工作,2018年举办了多期基本单位名录库维护业务学习培训,加强对乡镇(街道)名录库人员的业务指导,督促其及时参与维护改错,对新增单位进行实地调查,对变更、注销或异常单位进行核实,共同推进名录库更新维护工作,确保名录库信息的全面性和准确性,进一步提高名录库数据质量。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