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域动态
经开区围绕“再”字做文章力推单位清查工作

9月27日上午,经开区在浙南经济总部大厦1044会议室召开四经普单位清查工作推进会,对四经普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动员,区经普办街道经普办主任及业务人员参会。会上,区经普办主任余赛虎传达了市经普办主任第四次会议精神,通报了各街道清查工作进度情况,部署下阶段重点工作任务。

一、思想层面要再重视此次会议既是单位清查的部署会,是单位清查的推进会。经过近半个月的单位清查,由于各村重视程度不一,直接导致所辖四个街道单位清查进度差别明显。各街道要扭转普查员麻痹大意、懈怠的情绪,特别是个别普查员对“地毯式”清查理解不到位,停留在单位清查只是核实单位清查底册的错误想法。各街道要建立激励机制,以更有效的工作方式方法激发普查员的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全力以赴投身到单位清查工作上来。

二、时间节点要再紧盯。根据市办通报的各个县(市、区)单位清查的进度情况看,经开区进度非常缓慢,各街道要增强紧迫感,务必要根据市办下发的《温州市第四次经济普查清查摸底期间重点工作安排时间表》,在9月30日前完成第一轮地毯式清查摸底工作,后续的查漏补缺、编码工作、审核工作要马不停蹄。各街道要倒排工作计划,挂图作战,区办将每天在工作布置群通报各街道单位清查工作进度,把控每个时间节点,确保各阶段任务不堆积,各个击破。

三、普查宣传要再强化。各街道要有“普查没结束,宣传不停止”的决心,保障宣传的持续性,根据不同的普查阶段确定不同的普查内容和重点。在清查阶段,要把清查对象作为重点宣传对象,摒弃之前效果不明显的单一宣传模式,通过提前发放清查告知书,现场宣讲答疑,制作短视频,微信公众号传播等方式,突出重点,让清查对象了解单位清查的重要性,明白清查对其自身的好处,知晓清查对象应尽的义务和相关要求,为清查工作的开展创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和社会环境。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