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域动态
龙湾区统计局“三强化”夯实统计基层基础

龙湾区局高度重视统计数据质量,紧抓依法统计工作,通过“三强化”以讲政治的高度扎牢质量生命线。

一是强化贯彻落实。迅速贯彻落实上级专项行动部署和要求。按照省市开展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专项行动要求,第一时间做好学习贯彻工作,积极与区委区政府对接,迅速开展违规文件全面清理工作,明确区统计局不再作为有关指标的考绩责任单位,并制定相应配套制度措施。  

二是强化基础建设。进一步夯实基层基础。在区委区政府的高度重视下,进一步完善区考绩办法中街道统计工作考绩考核内容。上报年度统计规范化建设创建单位34家,复评单位30家,新增部门创建单位7家。加强规(限)上单位排查,全面整理统计单位名录库,今年共完成法人单位新增920家,变更  1841家,注销39家,产业活动单位新增88家,变更443家,注销35家。

三是强化普法教育。突出多元化理念,利用统计微信公众号等,多渠道开展统计法治宣教普及工作。今年已组织统计人员参加教育培训1800人次。局干部还利用区委组织部组织的中青班学习契机,为领导干部开展《统计法实施条例》普法宣讲。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