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域动态
龙湾区统计局围绕“三个需求”提供高质统计服务

龙湾区统计局围绕区委区政府提出的“三大转型”“五个中心”建设和今年的重点工作任务,围绕“三个需求”高站位对重点经济指标数据进行分析预测、预警,为党委政府领导决策提供参谋,为龙湾区经济发展提供高质量统计服务。

一是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的需求。紧密跟踪高质量发展最新状况,特别是加强对温州高新区(浙南科技城)建设和龙湾乡村振兴战略、大建大美等进展情况的统计监测分析。建立书记区长工程监测体系,做好书记区长工程、全省集中开工重点项目入库服务和业务培训,实时跟踪监测书记区长工程、全省集中开工重点项目,及时反馈情况,做好数据预警工作。

二是围绕高质量发展需求。密切跟踪分析经济运行情况和经济社会发展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深入研究,准确把握龙湾经济运行新动态。重视统计数据深度开发,编印《2018年龙湾统计年鉴》,撰写高质量分析、信息,及时总结经验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统计参谋服务。

三是围绕社会民生关切需求。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全力做好各类民情民意调查工作,及时反映民情民意,助力民生工程落实,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助力全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进一步拓展统计服务范围,做好改革开放40年成就统计宣传。继续发挥新媒体互联网+,加大统计宣传力度,提高统计社会影响力。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