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局动态
温州市局连续十六年开展“国庆黄金周”监测发挥统计影响力

为及时、全面掌握2018年“国庆黄金周”期间消费市场运行特征,为市委、市政府假日市场管理决策提供可靠依据,温州市局选取市区24家重点贸易、住宿餐饮及其他服务业企业作为监测对象,精心组织,周密部署,突出“三个到位”,全力推进“国庆黄金周”消费市场监测工作。

一、通知宣传到位。市局在“国庆黄金周”前一周发文部署假日监测工作,及时与企业联系,落实企业每日数据报送职责。通过电话联系,和监测企业逐一沟通,向企业传达报送销售数据的详细要求和注意事项,做好上报表式相关统计指标的解释工作。要求监测企业做到既有总负责人,又有假期每日值班人员,确保及时准确上报假日期间的每日销售状况。

二、组织安排到位。一是统筹安排相关专业处室人员轮流值班,根据温州市委下发的《关于做好2018年国庆中秋期间信息报送工作的通知》相关要求,明确每日工作交接事项。二是认真梳理监测企业销售数据,为假日监测统计分析做好准备。温州市局业务人员认真整理24家企业平时和上年度假期经营状况,了解每个企业的经营特点,为监测对比分析做好准备,确保监测信息质量。

三、调查设计到位。一是调整更新监测企业名单。增加了一家电影院线公司,替换了一家停业单位,丰富了监测企业类型,使监测范围尽可能涵盖多个行业,提高监测样本的多样性和覆盖面。二是增加了上报表式。在原有商贸企业经营情况表、住宿餐饮企业经营情况表的基础上,增加了服务业企业经营情况表,针对电影院线公司的票房收入、排片场次、观影人次等销售指标做统计监测,确保更加全面地掌握全市消费市场的运行特点。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