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局动态
温州市局全面提升规下工业统计信息化水平

温州市局为减轻基层规下工业统计工作压力,提升数据采集、审核的及时性和准确性,创新编制库外程序,全面提升规下工业统计工作信息化水平。

一、样本匹配“自动化”。实现省、市、县三级样本信息自动维护,一次性解决一套表中无法实现的企业转码、排重、赋值等问题。确保样本精准反映当地规下工业生产情况。

二、汇总方式“多样化”。建立多种汇总方式,使各级专业人员在报告期内,实时把握各级样本的总量、增速等相关重要指标的匹配性,动态监测分行业数据变动趋势,为指导规下工业生产施策提供依据。

三、审核公式“精准化”。在一套表的基础上,新增审核公式,对数据异常样本进行分析筛查,生成问题企业清单,精准指导基层开展数据核查。

四、数据处理“简单化”。整合需求,实现数据处理“一键式”运行。有效提升规下工业调查信息化水平,切实减轻企业与基层统计人员工作负担,将更多的精力集中在数据质量查询和审核验收上,切实提升源头数据质量。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