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域动态
平阳县“三到位”做好数字经济核心产业制造业指导工作

为全面科学反映平阳县数字经济发展情况,提高数字经济核心产业制造业数据报送质量,平阳县统计局三到位积极做好责任部门及符合产业目录企业的指导工作。

一是产业目录学习到位。《浙江省数字经济核心产业统计分类目录》发布后,平阳县局第一时间组织专业人员对数字经济核心产业统计范围内的7个大类128个小类进行了深入的学习和研究,筛选整理出平阳县现有规上工业企业中符合数字核心产业统计目录的企业清单和可能纳入数字核心经济产业统计的企业名单,为后续分析产业数据找准方向。

二是产业状况掌握到位。县局专业人员一方面对已确定符合标准的企业数据进行汇总,分析当前平阳县数据经济核心产业主要运行情况;另一方面对有可能纳入数字核心经济产业统计的企业数据进行整理,进一步挖掘产业发展潜力。同时,深入剖析数据背后反映出的问题,探索行之有效的解决方案。

三是部门协调指导到位。平阳县局及时与经信等主管部门协调沟通,针对数字经济核心产业统计分类目录统计范围广、涵盖行业类别多且涉及《国民经济行业分类(2017版)》专业知识等问题,对主管部门的业务人员进行详细的指导与讲解,帮助部门更加有效地引导平阳数字经济核心产业发展。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