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域动态
瑞安市三举措做好互联网经济统计数据质量核查工作

为提高互联网经济统计数据质量,严格贯彻国家统计局《全国互联网经济统计数据质量核查方案》和浙江省、温州市统计部门的精神要求,瑞安市局三举措做好互联网经济统计数据质量核查工作,推进互联网经济统计工作,保证调查数据质量。

一、联动相关专业,掌握基本信息。针对信息化和电子商务应用情况涉及“四上”专业的情况,瑞安市统计局服务业专业人员主动与局相关科室的专业人员积极沟通,按企业信息化投入、电子商务销售(采购)金额等数量指标分别排序抽取排名靠前的企业,并核实确定企业营业状态、地址等基本信息,确保核查工作顺利开展。

二、核查企业数据,了解企业实情。对于抽取的3家企业,市局直接通过电话与企业联系,敲定上门走访时间。通过上门走访,实地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查看2017年信息化和电子商务应用情况表上报数据的原始资料,核实数据上报是否正确,了解数据出处,同时收集企业对互联网经济统计工作的意见、建议。

三、整合企业信息,上报核查汇总情况。根据上门走访核查,当场填报核查记录表,由企业确认盖章。通过核查记录表,整合企业反馈信息,认真填报核查汇总情况。通过抽查,从小窥大,了解瑞安市互联网经济统计数据质量。下一步瑞安市统计局将通过基层基础建设,进一步提高企业上报数据质量。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