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局动态
温州市局“三环紧扣”进一步提升特色小镇数据质量

为了进一步落实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专项行动的要求,温州市局从制定数据管控流程、开展数据质量检查、加强业务培训三个方面进一步提升特色小镇数据质量,加强统计监测,助推全市特色小镇发展。

一是精心制定特色小镇数据质量管控流程。市局加班加点,制定了《特色小镇统计数据质量管控细则》,从源头数据管控、数据采集审核、数据质量核查、移交统计检查、数据质量评估、全程留痕备案等六个方面对小镇数据作出详细要求,并将于近期下发至各县(市、区)统计局、各特色小镇。

二是市县联动开展特色小镇数据质量检查。市局分管领导率相关处室负责人、小镇业务骨干等赴瓯海时尚智造小镇、瑞安侨贸小镇、文成森林氧吧小镇走访,开展特色小镇数据质量检查。通过听取汇报,审核统计台账,实地走访文成森林氧吧小镇的毛主席像章陈列馆施工建设现场、瑞安侨贸小镇的四季青市场等,指导要求小镇确保机制健全、统计台账完整、数据与项目进度一致。省级特色小镇所在地的相关县(市、区)分别对小镇数据质量检查工作作出部署,并由县(市、区)局领导带队赴小镇开展检查。

三是强化培训指导不断提升人员业务水平。6月25日-29日,联合市发改委,组织开展全市特色小镇专题培训班,市统计局、市发改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全市27个特色小镇建设负责人等80余人参加培训。培训不仅涉及特色小镇统计业务知识,还深入介绍了小镇规划创建等内容。市局还积极打造“互联网+”培训模式,通过组建市级特色小镇统计QQ群,微信推送培训手册、指标说明等方式,为小镇用户答疑解难。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