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局动态
温州市局“三加强”开展道德环境和公共文化服务满意度调查

为深入了解温州居民对当前社会道德环境和公共文化服务的满意度评价,查找当前工作中的薄弱环节,为进一步改善全市社会道德环境和公共文化服务提供依据,近日,温州市局着力“三加强”开展全市社会道德环境和公共文化服务满意度调查。

一、加强方案设计,提高调查科学性。一是专题设计调查内容。此次调查问卷设计严格参照省对市考核评价体系,调查内容涵盖了社会道德环境满意度评价的八项具体指标:如宣传道德模范的氛围、居民旅游文明和婚丧嫁娶铺张浪费现象等。二是合理确定调查样本。根据各县(市、区)的人口分布,按照统计分层抽样原理,在置信度95%、相对误差控制在3%以内的要求下,合理确定各县(市、区)的调查样本数量三是科学设置调查方式。本次调查将11  个县(市、区)和功能区所有电话局号组成抽样框,由CATI系统生成电话号码库,同时加入30%的手机号码资源,采取简单随机抽样方式调查。

二、加强审核力度,确保数据准确性。一是确保培训到位。调查前对调查员集中培训,强调调查背景、注意事项和调查技巧,严肃调查纪律,同时对每道调查题目都做详细讲解。二是确保审核到位。市局工作人员做好调查督导,加强对调查员的管理,及时纠正监听过程中发现的问题,有效保障数据质量。电话监听比例达到20%,确保高效高质完成调查。三是确保复核到位。调查结果数据处理及指标汇总,由双人进行复核,确保调查结果的准确性。

三、加强研究分析,提升服务精准性。一是深入分析,从满意度的各个分项指标、分县(市、区)和分年龄段、学历、职业等不同群体,进行逐项分组分析,找出短板。二是根据本次调查暴露的薄弱环节,如婚丧嫁娶铺张浪费严重等情况,提出针对性意见建议。三是及时撰写调查报告,报送市领导及相关部门,为下一步持续推进道德环境建设、提升公共文化服务满意度提供民意参考。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