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域动态
龙湾区“三大主题”开展统计开放日系列活动

为进一步加大统计公开透明,大力宣传统计改革创新进程和成果,龙湾区结合本地实际,创新活动内容与形式,突出“三新统计”、普法宣传、住户调查三大主题,开展丰富多彩的统计科普,拉近与机关干部、调查对象和社会公众之间的距离,有效提升统计传播力和影响力。

一、开展“三新”统计现场宣传活动。近年来,龙湾区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蓬勃发展,各类创新创业平台不断涌现,展现出旺盛的活力,新动能日益壮大。区统计局以本次开放日活动为契机,围绕“统计新动能、服务新常态”,将创新创业平台比较集中、展现“三新”特点的蒲州街道文昌路作为开放日活动场地,以工作生活中的“三新”实例作为宣传重点,在现场摆放宣传展板、发放传单,用直观亲切、生动新颖的形式对“三新统计”、统计指标等内容进行宣传,吸引公众对“三新”统计的关注与理解,达到良好的宣传效果。

二、开展《统计法实施条例》学习周活动。全面贯彻落实《条例》是当前统计工作的重要任务,是推进依法统计、依法治统的重大举措。龙湾区召开全区《统计法实施条例》学习大会,各部门、街道共70余人参加了学习会。会议将9月下旬定为学习贯彻周,要求各部门、街道在9月底之前完成各单位的集中学习,区统计局将对各街道进行专项督查,并将学习贯彻情况纳入全年考绩内容。

三、开展住户调查样本轮换大走访活动。2017年是住户调查每五年一次的大样本轮换年,为进一步增强居民对住户收支调查工作的了解和支持,区局近期组织人员对17个样本点开展大走访、大宣传活动。在样本点,区局设立宣传摊位、悬挂宣传标语、分发宣传资料,扩大住户调查工作知晓度,居民配合程度普遍得到提高。对抽中的调查户,逐一上门走访,发放《致全国住户调查户的一封信》和宣传品,充分讲解住户调查对国家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意义,有效提升了居民家庭对调查工作的正确认识、理解和配合度。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