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局动态
温州市局“三位一体”全力推进海洋经济统计制度创新工作


海洋经济统计制度创新国家试点工作涉及专业多、知识新、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温州市局上接国家统计局、省统计局,争取支持;下接县级统计局,务求实效;横向加强部门协作,形成合力,立体式推进国家试点任务高质高效实施。

一是上接天线明方向。温州市局领导2次向国家局领导专题汇报海洋经济统计制度创新工作,得到国家统计局副局长鲜祖德、司长程子林的肯定与支持;5次向省统计局领导做专题汇报,得到社管处、核算处等处室的大力支持。省统计局分别在海洋经济统计调查、海洋经济核算、外出考察学习等方面给予温州市局大力的指导,帮助我局进一步丰富了研究方法,提高了工作效率。

二是下接地气出实效。温州市局主动邀请7个涉海县(市、区)统计局、2个产业集聚区统计局参与国家试点研究。组织召开全市海洋经济统计制度创新国家试点工作讨论会,各相关县级统计局分管领导、科室负责人对于《温州市海洋经济统计制度创新国家试点工作方案(讨论稿)》《温州市海洋经济统计制度创新国家试点工作初步安排(讨论稿)》共提出23条建议与意见,进一步丰富了研究内容,完善了实施方案。

三是部门协作聚合力。海洋经济统计制度创新工作涉及众多市直相关部门,尤其在数据收集方面需要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例如市海洋与渔业局、市旅游局、市科技局等。温州市统计局主动对接相关市直部门,介绍海洋经济统计制度创新国家试点工作,并在实施方案中吸收市委政研室、市发改委等20个市直部门,明确部门职责,共同参与探索研究。同时,温州市局认真听取市直单位好的工作建议和方法,并结合温州国家海域综合管理创新试点、"一带一路"建设等项目,形成试点工作相互联动促进的良好氛围。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