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域动态
瑞安市局“三合”推进统计门户网站集约化建设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省、市关于网站集约化建设工作要求,瑞安市局坚持网站、服务及平台深度融合,积极推进统计门户网站整体向浙江省政府网站集约化平台迁移工作。

一、整合数据,推进内容集约化。一是完成网站数据类移植,包括网站信息数据、栏目数据、前台页面模板以及图片附件等非结构化数据文件等。二是完成网站功能性移植,原统计局门户网站群有信息发布类、网站信息检索类以及其他相关的功能性应用,保证网站移植后保留原有网站的前台与后台的必须功能。三是完成网站改版,对前台样式进行重新改版设计,保证能够配合大多数用户的阅读习惯,重点突出,一目了然;主体功能区则集中体现政务公开相关信息、办事服务热门事项等。

二、融合三网,推进平台集约化。全面梳理统计门户网站、政府信息公开平台、政务服务网三网信息资源,并根据栏目设计的思路与原则,结合政府信息公开、政务服务网内容,对统计门户网站原有栏目进行整合、修改并新增符合发展需求的栏目,保证三网信息的共享融合,做到一次录入多处显示,一数一源,减少数据冗余,有利于提高数据的准确性。

三、联合管理,推进运维集约化。迁移后,统计局门户网站能利用省政府网站集约化平台相关软硬件服务资源,做好相应的网站内容保障和业务运维,而网站的日常安全维护则委托第三方安全运维机构对网站安全进行监管,包括重大节日网站监控和实时响应、定期巡检、敏感信息清除处理、网站错误修复、产品性能优化、产品BUG排除、宕机处理以及其他紧急事件响应等,进一步提高网站安全等级。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