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局动态
温州市局“三坚持”开展调查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复评

温州市全国文明城市复评迎检工作已进入关键时期,为评估前一阶段工作成效,查找薄弱环节,为下步工作推进提供决策参考,日前市统计局做好“三坚持”,开展全国文明城市群众满意度调查。

一、坚持问题导向,提升调查科学性。一是对照测评表,针对性调查。《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由3大版块、12个测评项目、90项测评内容构成,本次调查梳理各版块内容,将思想道德基础方面、经济社会发展环境方面等版块内容纳入问卷,进行调查评价。二是覆盖各城区,广泛性调查。此次调查对鹿城、龙湾、瓯海和洞头等四个区建城区范围内进行随机调查,同时访问实现覆盖不同年龄层、不同学历、不同职业等群体,深入了解文明城市创建中存在的问题。

二、坚持质量导向,提升调查专业性。一是确保培训到位。调查前对调查员集中培训,对问卷进行逐题讲解,特别是调查中的专有名词做好解释,并强调调查背景、注意事项和调查技巧,严肃调查纪律。二是确保审核到位。市局工作人员做好调查督导,加强对调查员的管理,每天对每个调查员至少完整监听2份以上,监听过程中发现问题及时纠正,有效保证了数据质量,电话监听比例达到20%,确保高效高质完成调查。

三、坚持服务导向,提升调查有效性。一是真实反馈,服务普通市民。此次调查采用CATI(计算机辅助电话调查)方式,以代填的形式,真实记录并汇总普通市民对我市文明城市创建的感受和评价,以便后期工作更具针对性,提升群众满意度。二是深入分析,服务党委政府。温州市局深入分析各城区、各群体等对文明城市相关指标的评价,提出针对性的意见建议,及时撰写调查报告报送市领导及相关部门,为下一步工作提供民意参考,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胡剑谨对报告作出了重要批示。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