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域动态
龙湾区“高效、规范、准确”推进统计网站更新维护

龙湾统计信息网作为对外发布信息、服务社会公众的网络窗口之一,具有全面反映我区社会经济发展情况的重要作用。区局高度重视对龙湾区统计信息网的日常维护与更新,始终按照区重点单位网站相关要求,定期开展网站的自查工作,及时发现不足并予以整改。 

一是完善制度和流程,确保信息发布的高效性。区局完善组织管理制度,建立信息化工作小组,将信息化工作各项任务分解细化,明确分工、责任到人,设置信息审核专员、信息发布专员等,共同做好网站更新维护工作。完善信息发布流程,在信息发布之前,先由信息审核专员进行审核校对,再由分管领导进行审批,最后由信息发布专员在统计信息网发布,整个流程在2个工作日内完成。

二是依法公开发布,确保信息发布的规范性。一方面,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对统计资料公布的规定,对发布的统计信息内容进行严格审核,力求信息发布内容的全面、丰富;另一方面,每天对统计信息网各个栏目进行更新频率检查,对超时未更新的栏目及时进行更新。

三是开展定期检查,确保信息发布的准确性。每天对龙湾统计信息网进行全面检查,一要查看是否存在语法有毛病、语义错误、有歧义、错别字等现象;二要查看是否存在统计数据不准确、统计单位不正确等现象,如有发现上述现象,则立即进行修改,保证统计信息的准确性。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