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局动态
温州市局“精、细、快、准”推进投资新项目入库管理

今年温州市局围绕“高效、求实”的总体思路,扎实推进新项目入库管理创新,取得一定成效。

一、精——在新项目入库申请表上增加指标,精确反映基本情况。一是新增“现场核实人员”、“手机号码”等指标,并设置不得空填,方便和核实人员确认,将新项目入库管理监管责任落实到位,确保项目真实性。二是在计划总投资指标下补充“建筑工程投资”、“安装工程投资”及“建设用地费”等结构指标,审核项目结构合理性,为后续的投资进度提供参考指标,进度审核更精确。三是设置一系列审核条件,如通过名称是否包含“美丽乡村、装修、装饰、围海……等条件来审核项目是否属于固投,有效解决基层因不理解统计口径,将非固定资产投资项目错报入库的问题。

二、细——对入库申请资料要求进一步细化,项目真实性有保障一是进一步细化5000万元以下项目入库申请资料。如合同须金额、工期、施工内容及双方签字盖章齐全;现场照片须提供近景和远景照各一张,标化工地要提供指示牌照片,单纯设备购置要提供设备铭牌照片;设备购置要提供充分证明设备价值的支付凭证,有效杜绝虚假项目入库。二是进一步落实考核主体责任,各乡镇(街道)每月填报《属地新项目入库确认表》,须资料核实人员及乡镇(街道)政府负责人签字,并加盖公章报县级统计部门审核后,报市局备案。

三、快——对5000万元以下项目进行分类,突出重点提高效率。计划总投资2000万元至5000万元非工业项目及1000万元至5000万元工业项目入库由市局定期召开新项目入库联审会议,组织交叉审核确认后,推送到联网直报平台。计划总投资500万元至2000万元非工业项目及500万元至1000万元工业项目入库材料由县级统计部门负责审核。

四、准——实行处室成员分区域挂钩联系制度,精准服务更到位。温州市局改变以往线性工作方式,每个处室人员挂钩联系3-4个县(市、区),分别负责督促各县(市、区)落实新项目入库管理工作部署,定期走访调研,指导基层准确理解具体工作要求,帮助解决新项目入库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监管投资统计触及“红线”的违法行为,促进基层依法开展投资统计。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