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域动态
苍南县局“三率”开展一套表调查单位全面清查工作

为贯彻落实省市关于开展一套表调查单位全面清查工作精神,提高苍南县局一套表调查单位的真实性和准确性,苍南县局专门成立工作组,于7月19日上午召开2017年一套表调查单位全面清查工作会议,会上陈忠松副局长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相辅相成,提高思想“重视率”。本次清查对提高全县调查单位的真实性和准确性至关重要,思想应高度重视,避免出现差错。同时,结合县局近期布置的注册资本为500万元以上的重点企业核查工作,双管齐下,形成“既抓新增,又挤水分”的统筹协调局面,切实维护好县级一套表单位库质量。

二是强化责任分工,提高清查“效率”。应职责分工,明确各责任主体完成任务的时间节点。一是发挥基层统计力量,提高报表回收效率。各乡镇统计中心应组织力量综合运用短信、电话、“四上”企业QQ群等手段指导企业上报并修改MLK101-1表。为缩短报表回收时间,各乡镇统计中心根据属地实际情况,采用电子版和纸质版相结合的形式收集企业报表,经初审后送至县局各专业科室。二是指标分解,强化审核。应层层把关,对照仔细,处理谨慎,提高审核结果质量。县局各专业科室须对企业的营业状态、行业代码等专业性较强指标变动情况进行严格把关,梳理出《清查情况一览表》签字后,再交由分管领导确认,最后会同MLK101-1表一并汇总至法制科存档,由名录库维护人员对企业经营地址等变动信息进行审核。

三是总结整改到位,提高数据“准确率”。应充分利用本次清查结果,起到进一步规范和完善一套表单位库的效果。将《清查情况一览表》中的错误清单,通过名录库一套表清查差错模块及时录入上报,对指标填写不规范、不完整的单位,每月8日前通过向市局上报201-1表及时纠正错误信息,着力建设真实、准确的一套表单位库。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