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域动态
苍南县局“三化”标准开展企业建档动态管理

为进一步提升名录库数据质量和服务应用能力,全面动态掌握注册资本500万以上企业的最新经营状况,及时推进企业达标入库,苍南县局在全县范围内开展注册资本500万以上企业建档动态管理工作,掀起狠抓名录库数据质量的高潮。

一、规模核查“科学化”,精准把握企业状况。为提高核查效率,苍南县局加强与市监部门的联动机制,运用大数据分析和前期调研情况,初步掌握企业发展成长特点,依据企业注册资本规模,对全县工商在册2100多家注册资本500万元以上企业开展全面实地核查,确保精准把握企业规模和经营状况,夯实名录库数据质量。

二、建档立卡“常态化”,动态分类管理企业。苍南县局建立常态化核查机制,建立《统计管理信息卡》,做到“一企一卡”,进行实地踏查,对每一个企业现场拍取营业执照、经营地址、现场经营活动、纳税申报表和其他能反映企业经营状况的照片,同时对企业主营业务收入与预计全年主营业务收入等涉及转“四上”的指标重点关注,依据获悉的照片和相关指标,将企业划分成“ABCD”四档,根据企业不同分档,对企业进行不同频率的核查,加强动态分类管理,及时掌握企业离达标入库标准的差距。

三、核实结果“效能化”,全面保障核实质量。为提高核查结果的真实性和有效性,全面提升核实质量,苍南县局专门安排了核查专项经费,按照企业档次分类、核查工作难易程度、核查频率高低等进行经费发放,充分调动基层名录库维护人员的积极性。此外,苍南县局还组织核查结果的抽查确认工作,对各乡镇的核查工作进展情况进行通报。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