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域动态
瑞安市局双专业协作 助力企业电子台账培训升级

针对当前企业劳资电子台账不健全、对电子台账软件不熟悉、配合程度不高等情况,瑞安市劳动工资专业与计算机专业人员互通协作,以实体加网络模式,从双方人员专业知识优势互补的考虑出发,协助企业做好电子台账。

一、精心准备,收集信息。在开会布置台账前,选定部分样本企业,对台账进行安装试用,通过电话、QQ群平台收集样本企业在安装使用过程中碰到的各种困难、问题和意见,登记汇总。方便在培训时特别针对前期反馈的信息将程序使用过程中的重点、难点、共性问题进行具体仔细的讲解,同时将部分电脑操作不熟练的统计人员列为重点培训对象。

二、“分开跑”实现“更快更好”。专业人员对建立劳资电子台账的重要性做了宣讲,劳资统计台账的建设对劳资专业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因此对于电子台账培训工作需要高度重视、规范完整、及时准确、动态管理、检查指导;同时我局顺应“互联网+“趋势,充分利用互联网辅导的优势,在原来劳资专业人员辅导的基础上,加入计算机专业人员,根据劳资电子台账的操作特点,仔细研究联合培训相关事宜,在会上进行安装演示的同时还特别制作了电子台账操作手册,发放给有需要的企业,便于及时、有效的沟通。满足统计员的共性需求和个性需求。

三、耐心答疑,狠抓落实。我局坚持“有效指导、长期保持”的原则,指定专业人员和计算机技术人员作为联络员,后续通过QQ、远程协助等辅助手段支持企业,耐心答疑,解决统计员在建立劳资电子台账过程中遇到的各种专业和技术问题,保证“职能发挥到位、问题解决到位、群众满意到位”。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