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件通知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农业普查  > 文件通知
    关于组织开展第三次农业普查技术业务文章征集活动的通知
    时间:2017-06-16 11:18:16 来源:温州市统计局 字号:[ ]

    各县(市、区)农普办,瓯江口产业集聚区、浙南产业集聚区农普办:

    第三次农业普查内容多、指标复杂、技术要求高,我市各级普查机构和全体普查人员创造性地开展工作,探索了许多有效的方式方法,积累了许多实践经验,同时,在普查的实践中也发现了普查方案、组织实施、普查方法、指标设置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为更好地总结交流我市第三次农业普查工作的经验,为今后的各项普查提供借鉴,决定开展温州市第三次农业普查技术业务文章征集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集范围

    各级撰写的农业普查技术业务文章。请各地农业普查办公室认真组织广大普查工作人员,结合普查工作实践,研究总结业务技术经验,积极撰写技术业务文章,参考选题方向见附件。

    二、征集标准

    技术业务文章应反映农业普查的经验和问题,提出切实可行的改进方法和建议,具有较好的总结价值和实践借鉴意义。

    三、征集程序

    1.各县级农普办上报技术业务文章不少于2篇,浙南区、瓯江口不少于1篇,每篇字数不少于1500字,鼓励乡镇基层农普人员积极参与撰写。

    2.市农普办将对各地推荐的技术业务文章进行评比,选取优秀技术业务文章编印成册,并择优向省农普办推荐。技术业务文章的撰写与评比结果将列入第三次农业普查2017年度工作考核。

    四、其他事项

    请各县级农普办高度重视技术业务文章征集工作,保质保量,按时高效完成。在2017年7月31日前将文章电子版报“ftp://10.33.113.14/自由交换目录/2016农普/业务技术论文”文件夹。联系人:郑情怀,联系电话:88967562。

    附件:技术业务文章选题方向

    温州市第三次农业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7年6月16日


    附件

    技术业务文章选题方向

     

    1.农业普查的组织模式

    2.农业普查的方案

    3.农业普查的调查方式方法

    4.农业普查的表式和指标设置

    5.农业普查的宣传动员

    6.农业普查的质量控制

    7.农业普查试点

    8.划区绘图与地理信息系统

    9.两员选调与业务培训

    10.普查登记

    11.PDA在普查中的应用与管理

    12.数据审核经验与方法

    13.数据处理方法和技术

    14.普查资料的开发与管理

    15.普查综合性保障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