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农业普查  > 工作动态
    温州市“一二三四”落实农普后续工作
    时间:2017-12-12 16:50:18 来源:温州市统计局 字号:[ ]

      2017年以来,温州市农普办坚持以党建工作为引领,认真贯彻“三分工作法”,全力推进农普工作取得新业绩。农业普查工作得到国家统计局副局长鲜祖德充分肯定,原国务院农普办常务副主任张淑英、省农普办主任王美福、原市委常委任玉明分别做出肯定性批示。目前,各项农业普查后续工作还是在有条不紊地开展中。
       准备一个普查公报。积极主动对接省农普办,按照下管一级的工作要求,提前做好市、县两级普查公报的各项数据汇总、评估、解读等工作。组织集体全力学习贯彻十九大报告,深入学习王美福总统计师在农普技术业务研讨培训班的讲话精神,认真分析农业普查数据的客观性。以十九大报告首次的乡村振兴战略来引领农业普查资料开发工作。
       编辑两本农普资料。精心做好《浓缩乡村美•谱写田园歌》农普画册编印工作,展现温州农普工作者的职业风采,传递正能量。及时组织开展农普技术业务总结研讨工作,全市共撰写技术业务文章48篇,其中38篇被国家和省农普网录用,3 篇被《中国信息报》采用,4篇入选全省农普优秀业务技术论文。编印《温州市农业普查技术业务文集》一书,总结和推广温州农普技术、方法和经验,更好地服务于下一次大型普查。
       抓好三项工作落实。一是及时督促“两员”补贴足额发放到位。全市共发放“两员”劳务补贴4109万元,其中县级下拨2893万元、乡镇补贴1209万元。二是规范指导基层做好资料管理工作。对普查档案管理、报表收集保管、PDA数据管理和设备回收使用做出明确规定。三是开展农普先进集体和个人评选及2017年度县级农普工作考核工作。
       谋划四经普准备工作。及时做好2018年度市级经济普查经费初步预算,指导县级做好经费预算工作。组建了第四次经济普查筹备小组,组织开展经普方案学习、新国民经济行业分类学习、全国经济普查条例修正案征求意见反馈等工作,并结合温州实际提出建议意见。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