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域动态
龙湾区“事前、事中、事后”全过程推进“一套表”调查单位确认审核工作

基本单位名录库建设是统计工作的基础,“一套表”调查单位确认审核是这项基础工作的重要一环,在做好各专业统计年报、定报中具有举足轻重的作用。龙湾区局通过事前积极沟通、事中审核把关、事后跟踪指导,积极推进“一套表”调查单位确认审核工作。

事前积极沟通。一是与局各专业进行沟通,明确“一套表”调查单位退出和新增的具体要求,提前掌握工作量,合理安排人员;二是与企业进行沟通,协助各专业人员通过电话、网络、走访等多种方式与企业相关负责人进行交流确认,并一次性告知申报所需材料;三是与街道进行沟通,培训各街道名录库专业人员,传达全省统计年报业务培训会议精神,确保材料搜集的准确性和规范性。

事中审核把关。一方面,细致核对调查单位申报材料,扫描件内容完整、图像清晰、文字可辨,使调查单位申报信息、名录库数据和各类报表证照三者保持一致。另一方面,对审核发现差错的申报登记表和单位基本情况表,逐一进行核实并确认改正,如有特殊情况的,进行审核备注说明。

事后跟踪指导。一方面,“一套表”调查单位申报结束后,通过各专业统计年报会议,全面培训调查单位基本情况表的填写要求,特别是业务活动的填写规范以及新旧行业代码的转换等。另一方面,重点关注新入库调查单位,专人负责跟踪指导,报表上报期间保持电话、QQ、微信等通讯通畅,及时答疑解惑。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