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域动态
永嘉县统计局“三步为营”开启投资项目统计监管新模式

为进一步规范投资项目入库管理,提升投资统计数据质量,准确客观地反映投资运行状况,县统计局通过加强与职能部门和项目单位的联动,充分利用“投资项目在线审批监管平台”上信息的互通、共享,建立拟入库新开工项目预审制度,加强项目入库审批和技改项目的认定工作,开启了投资项目统计监管的新模式。

一是摸清底,抓管理确保合规审批项目应统尽统今年以来,发改部门对投资项目材料的备案核准工作全部通过“投资项目在线审批监管平台”进行。为充分发挥网络优势,实现部门信息共享,县统计局加强与发改部门的对接,及时了解监管平台的运行情况,不断夯实项目源头信息质量。同时加强跟踪管理,及时将平台上符合条件的审批项目纳入统计,确保投资数据应统尽统。

二是全梳理,强核实,确保技改项目入库无遗无漏。2017年开始,工业技改项目的备案核准工作也全部在“投资项目在线审批监管平台”上进行。县统计局加强与经信部门的对接,及时收集和梳理技改项目信息,并加强项目标识代码的核对和行业代码的核实,  同时与经信部门前期反馈的技改项目名单做比对,确保技改项目及时入库无遗漏。                     

三是建制度,严把关确保新开工项目入库有据可依为进一步把牢新开工项目入库,提高项目数据质量,县统计局要求各镇(街道)在提交“投资入库申请表”之前,将项目单位的立项批文或审批备案文件、设备购置增值税发票以及施工现场照片等进行前置性预审,并随机抽取相关镇(街道)一定比例的项目,与相关职能部门进行联动审查,对不合格的项目进行剔除。通过预审,进一步从制度层面创新项目监管模式,提升投资统计数据质量。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