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域动态
瑞安市局把握“三关”完成统计用区划代码和城乡划分工作

为及时更新统计用区划代码和城乡划分代码库,更好地满足各项统计调查的需要,根据省、市统计局的统计用区划代码和城乡划分培训会议精神,瑞安市局把握“三关”,顺利完成统计用区划代码和城乡划分的维护更新工作。

拓宽部门合作关。瑞安市局积极同民政部门合作,一是取得截至今年10月份全市乡镇街道、村居的“撤扩并”情况,同时要求提供相关调整情况的文件依据;二是取得全市村居社区名单资料,利用部门资料与上年统计用区划代码名单进行比对,及时把名称存在不一致的村居名单反馈给部门核实确认,确保统计用区划代码名称与部门村居名称相一致。  

三级维护落实关。为更加客观地反映城乡属性的实际情况,瑞安市、乡镇、村居三级共同负责维护统计用区划代码和城乡代码划分工作。瑞安市局确立了专人负责,并由多年来负责此项工作的业务人员继续负责此次编制工作。乡镇街道对下发的上年统计用区划代码和城乡划分属性代码,按要求组织各村居核对数量、区划名称,并以实地踏查方式为主进行城乡属性代码维护核对,重点判断村委会驻地与乡级政府驻地是否连接,还要判断合并前的村委会驻地与合并后的村委会驻地是否连接。

严把数据质量关。为切实提高区划代码与城乡划分代码报送质量,瑞安市局根据各乡镇街道核实反馈的情况,再通过影像图资料加以确认,并及时在《统计用区划代码和城乡划分管理系统》中进行相应的数据变更处理,据实回答城乡划分质量控制问题。最后对所有变更后的数据及时进行审核,确保上报的数据准确无误。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