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域动态
苍南县“三加强”做好能源经销企业统计工作

为进一步提升能源统计数据质量,做好统计服务,苍南县局筑牢能源经销企业基础数据,从抓培训、台账建设、数据审核三方面做好能源经销企业统计工作。

一加强指导,做好培训。苍南县局以提高能源统计数据质量为出发点,加强能源经销企业统计人员的培训指导,针对填报中出错率较高的指标内涵、填报口径、填报注意事项及查询要点等进行讲解,不断提高企业统计人员的业务水平。

二加强台账建设。规范统计上报单位基础建设工作,有利于强化对企业数据的审核监督。我县要求各能源经销企业高度重视统计台账规范建设工作。不定期进行检查,对企业统计基础工作中不符合要求的地方进行指导、纠正,如统计台账的规范建立,统计原始记录与台账相符、统计报表的规范填报等。

三加强审核,严把质量关。在报送过程中,我县充分利用一套表平台的即时审核功能,做到随报随审,避免出现强制性审核错误。同时,加强人工审核,对重点行业、重点企业、重点指标进行关联匹配审核,密切关注同期数据变动较大的企业,掌握企业数据波动情况,严把数据质量关。(苍南县统计局)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